孙峰再论药企市场部:当前最大的痛点是准入体系建设

在合资企业的市场部工作是比较高大上的,经常参加各种国际国内学术会议,陪专家或者老外出入高档宾馆,经常说英语,一副牛逼哄哄的样子!

 

国企的市场部就差了很多。因为销售模式和核心驱动力主要靠的是利益驱动。如果是市场部把钱花了,并不能带来等比例的销售结果,这个钱算谁的呢?

我曾经也很重视市场部的建设,后来发现都是仿制品,拿着原研药的资料就可以了,重点是策划客户情感和旅游项目。这种事情,销售都能干,所以,内资企业市场部的地位一直提不起来。有些傻子以为是合资企业的人厉害,其实是他们的国际市场部厉害,国内就是个翻译

现在的环境变了,用钱解决的事情很多解决不了了。未来的产品开发和利益转化都需要策划了,突然,市场部经理又开始涨价了。

 

我认为:

1

市场部最大的痛点是解决准入体系问题。

市场部最大的痛点是解决准入体系问题,比如本次儿童药目录,未来的基药医保目录,你怎么进去。未来医保基药目录怎么保障。

2

第二是策划利益转化的医学研究项目。

未来的产品销售一定是要变的,利益扭转就在市场部,因为销售团队的未来除了客情以外的价值会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