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欣®头孢呋辛酯分散片10万例真实世界研究正式发布

2016年8月31至9月4日,为期4天的“2016年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暨华夏医学论坛•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论坛2016、第二届中南国际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论坛、第一届东湖循证评价与转化研究论坛”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


在9月4日召开的临床研究方法与实践论坛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感染科郑波教授代表研究者团队,主持并发布了库欣®头孢呋辛酯分散片上市后安全性、有效性再评价10万例真实世界研究。

启动仪式嘉宾由左到右依次为:王烜(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学群(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郑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抗感染科主任医师)、李幼平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主任)、王行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泌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循证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魏万林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循证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尹庆锋(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发布会上,郑波教授指出本次研究将现代临床流行病学“真实世界研究”理念与“大数据研究”手段,引入并应用于头孢呋辛酯分散片上市后再评价中。揭示头孢呋辛酯分散片在真实世界中的安全性及其风险管理和合理用药规律,由此进一步提升头孢呋辛酯分散片临床安全用药水平和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本次发布会的圆满召开拉开了库欣®头孢呋辛酯分散片10万例真实世界临床研究的序幕,为头孢呋辛酯分散片的使用提供更多的临床证据,为相关领域指南和共识、临床路径的研发和更新提供参考依据。通过挖掘出的临床大数据,进行详细的循证医学研究与分析,找到解决临床研究实际问题的方法,从而进一步提升头孢呋辛酯分散片安全用药水平、基本医疗保障能力以及市场运营能力,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政策,为临床合理应用抗生素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贡献!

关于头孢呋辛酯分散片上市后安全性、有效性再评价10万例真实世界研究

研究基本情况:

申办方(Sponsor):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

合同研究组织(CRO):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临床研究负责单位(Leader Site):北京协和医院

主要研究者(PI):

马小军(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教授 、主任医师)

林江涛(中日友好医院中日医院呼吸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部主任)

研究的目:

1、评估头孢呋辛酯分散片在广泛使用人群真实世界中的安全性,发现罕见甚至十分罕见的、新的、非预期的不良反应,同时揭示不良反应易患因素及易患人群;

2、评估头孢呋辛酯分散片治疗说明书中相关感染部位的临床疗效,包括经验治疗及目标治疗,进一步评估头孢呋辛酯分散片在广泛使用人群真实世界中的有效性;

3、调查头孢呋辛酯分散片临床实际应用的现状,为用药安全管理、适应症管理提供更多的临床线索和依据;

4、为相关治疗领域指南和共识、临床路径的研发与更新提供参考依据;

5、进一步提升头孢呋辛酯分散片安全用药水平、基本医疗保障能力及市场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