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大趋势2016》定稿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2016年11月12日,《医药行业大趋势2016》定稿会暨“审时度势,吐故纳新”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医药标准化编辑部林丽开主任、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孙峰研究员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40余位《医药行业大趋势2016》专家编委。

12日8点30分,《医药行业大趋势2016》定稿会暨“审时度势,吐故纳新”研讨会在林丽开主任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林丽开主任代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及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对参会编委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孙峰作为此次会议主持人,邀请所有参会专家进行定稿会讨论,各参会专家对目前医药行业趋势的状况踊跃发言,会议气氛活跃。

(林丽开主任致辞)
(孙峰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本书执行主编黄诚提到当前中国医药行业背景和模式下,所有企业都在寻求变革,CSO(合同销售组织)逐渐受到各方重视,然而,中国是否存在CSO生存发展的土壤有待进一步观察。

(黄诚主编发言)

国家中药标准化办公室研究员史楠楠为大家分享了中药标准化的行业信息,细数中药标准化从无到有、从重视数量到重视质量,从只重视治病到重视推广的过程,目前国家已成立中药标准化的相关的部门和委员会,并制定了国内、国际相关标准。

(史楠楠研究员发言)

北京菩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阳表示,对待三医(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应该有客观、正确的认识,我国医药行业应该依据中国国情进行合规化推广。

(徐晓阳董事长发言)

希米科(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李宾总经理认为临床研究是一个变化中的行业,也是一种探索性的研究,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前进。

(李宾总经理发言)

美福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蒋寅认为,合规是企业生存的前提,创新是发展的保障。真实世界研究为企业建立了专家资源,有利于开展以产品为中心的学术会议,加大产品品质、品牌的差异化,提升品牌企业形象,有利于提高企业市场价值,推动团队专业化转型。

(蒋寅总裁发言)

复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利华、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滔均表示,行业趋势不可违背,医药行业传统模式难以为继,唯有创新和尝试才能为企业赢得生机。

(丁利华总经理发言)
(李滔副总经理发言)

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管晓东教授从学术角度对宏观政策的制定和采购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管晓东教授发言)

讨论结束后,专家代表分别发表了关于医药行业投资及研究政策机遇的专题报告。

(林丽开主任进行“医药行业政策机遇与生存发展之道”报告)
(法迈生医学总经理尹庆锋进行“‘医研企’协同创新与临床医学研究”报告)
(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官海静进行“基于临床路径管理下的疾病经济性评价研究”报告)

专题报告结束后,林丽开主任总结此次会议并为编委颁发证书。

(林主任为编委颁发证书)

最后,林丽开主任发起了“临床大数据医研企协同创新联盟”的倡议,在场专家纷纷表示支持,并合影留念。

(参会专家合影留念)

此次定稿会暨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提升了《医药行业大趋势2016》图书的质量与价值,同时帮助医药行业中的成员认清未来趋势,强化了企业对当下医疗发展趋势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