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周年庆】捷报频传,法迈生医学接连中标“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

“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是财政部中央转移地方支付项目,落实中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有关任务,重点支持全国31个省份的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区域诊疗中心的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将开展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脑病、肿瘤、眼科疾病、骨科疾病、针灸疾病、流感疾病、儿科疾病等9类疾病循证医学能力提升和研究,并建立项目协同工作机制,开展协作单位的技术指导和方法学培训,为搭建9 类疾病循证能力建设平台以及下一步开展循证研究和循证实践提供坚实基础。

 

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迈生医学”)近两年接连中标重庆市中医院,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河南省中医院等多家基地医院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成为此领域头部企业。

法迈生医学遵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重点围绕中医药循证研究信息化系统、中医临床循证研究以及循证能力建设培训三大建设内容,实现中医专病专科临床诊疗数据、中医药特有数据和科研随访数据的结构化采集和管理,满足中医药循证医学研究、真实世界研究等临床科研需求,助力中医药疾病治疗疗效指标评价体系和人用经验的证据体系的建立,加速临床科研成果产出,提升医疗机构学术影响力。同时可通过平台数据评价临床治疗效果,提升临床科研基础能力,通过科研活动形成精准治疗理论并指导临床治疗行为,从而形成良性自我推动的完善机制。

同时,法迈生医学承办了的“中医基层医疗循证能力建设及诊疗技术标准化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中医药专家、中医药循证医学领域学者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中医药标准制修订、实施、应用评价,基层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互联网+基层中医药服务,智能化+中医医联体建设等;培训班旨在提升中医药人员医疗服务能力与诊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