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江苏省卒中学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于线上成功召开

 2021年12月10日,按照江苏省卒中学会的指示精神,以及相关疫情防控要求,由江苏省卒中学会主办,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承办,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昆明华润圣火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天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江苏省卒中学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于线上成功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召开的方式,各位专家济济一堂,踊跃发言,学术交流会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一、会议致辞

江苏省卒中学会秘书长王辉受江苏省卒中学会理事长柯开富所托,为本次学术交流会致辞。王辉秘书长表示,首先为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在过去的一年里,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在柯开富理事长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发展迅速,积极创新,为其他专委会的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并对专委会将来发展大数据,抢抓新发展、新机遇,抢占行业制高点,为江苏省卒中防控事业作出巨大贡献,表示殷切的期盼!

王辉秘书长为会议致辞
王辉秘书长为会议致辞
二、学术交流

       致辞结束后,会议正式进入学术交流环节。本次学术交流会特邀徐州医科大学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董瑞国教授、江苏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孙晖、河南大学循证医学与临床转化研究院朱风雷副院长、医学部丁海雁主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徐添博士、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陈昊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曹世义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信息处黎学武副处长、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信息处陈潇君处长等8名专家做了精彩的讲课。

会议议程

三、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在王辉秘书长的主持下,江苏省卒中学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董瑞国教授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董主委表示,本次学术交流会内容十分丰富,大家围绕着大数据建设的过程(取、算、用),各抒己见。从临床、IT、人工智能、卫生统计等等多方面,多角度共同探讨了大数据时代下,我们如何从通过多学科交叉、多层次分析的手段,为江苏省卒中防控大数据事业做成突出贡献。本次学术年会的交流,是我们对过去一年的实践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大数据专委会将来在学会领导的殷切关心,以及各位委员的鼎力支持下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至此,“江苏省卒中学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