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节 | 与时俱进 守正创新 拉开中医中药全球发展新篇章

国医节的由来

今天是中国国医节,国医即中医。中医中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节日的来历与叶开泰药号组织领导的一场抵制废止中医药运动有关。当年汪精卫政府要反对中医,废除中药。一个在日本留过学的西医余岩借势发难,1929年2月,国民政府卫生部召开第一届中央卫生委员会上,围绕着“废止中医”问题,提出:取消旧医药(那时中医中药被称为旧医药),全盘否定中医中药。

为了纪念这次抗争的胜利,并希望中医中药能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弘扬光大,造福人类,医学界人士将每年的3月17日定为“国医节”。

发展中医药事业 是利国利民的大事

拉开中医中药全球发展新篇章

现在,越来越多的成功治疗案例证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医药干预效果显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凭借着疗效好、副作用少的优势,中医药正在深度介入防治新冠肺炎全过程

其中,法迈生医学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的清肺排毒汤研究等新冠相关研究项目,为中医药在治疗新冠疫情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取得积极效果提供助力。

中医药文化既是有传统的、有底蕴的,同时也是现代的、创新的、与时俱进的。

随着医疗信息化越来越受到关注,法迈生医学也在积极地探索通过不同形式的合作模式,在数据管理、科研及使用方面统筹规划,推动形成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法迈生医学积极参与了“中医药循证能力建设项目”、中国和法国政府批准的中医药临床研究合作项目“黄葵胶囊治疗2型糖尿病肾脏疾病临床研究”、与安徽省中医院合作建设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云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等一批重点项目,助力中医药不断推陈出新,焕发时代的魅力,实现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整体目标。

放眼未来,中医药必将凭借其独特的价值和魅力,路越走越宽广,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为人类健康事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