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用于诊断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论文在《中国防痨杂志》首发

近日,由中国药学会循证药学专委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专家牵头,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临床综合评价”项目,在《中国防痨杂志》首发题为“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用于诊断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研究论文。《中国防痨杂志》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防痨协会主办的医学学术期刊,是中国防痨协会的会刊,为结核病防治领域受关注度最高的期刊,是国内该领域最具权威的期刊。 

中国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发病例数与潜伏性结核感染人数庞大,给我国结核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EC是一种诊断结核感染的新型皮肤试验检测试剂,为探索EC的使用前景,提升结核病的诊断水平,中国药学会循证药学专委会、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专家牵头开展了“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临床综合评价”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立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思想,根据《国家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总体工作方案》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定制了详细的EC综合评价方案。项目邀请了多位在相关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和学术成就的专家学者任专家组成员,经过系统文献筛选、整理、设计、研究和评价,在有效性、安全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可及性六个维度分别评价,进一步验证了EC临床使用价值,并在临床安全合理用药方面给予了相关权威指导。依托于该项目研究成果产出的多篇高质量论文,也将陆续发表。


法迈生医学作为该项目的组织单位,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全方位的人才保障、技术保障和平台保障。今后,法迈生医学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助力提升临床科研水平,推动科研成果高效产出。

关于法迈生医学
About the Company

江苏法迈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临床研究服务、临床科研一体化建设和临床大数据研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法迈生医学提供ARO、SMO和CRO的全方位临床研究服务,擅长系统性临床评价研究,专注创新的临床研究,是超大样本量真实世界研究的引领者。法迈生医学拥有先进的临床科研一体化系统,将临床的病历资源转化成研究资源,实现临床和科研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以病例管理和长期随访为核心,帮助医生积累真实、连续、结构化数据,实现临床研究大数据挖掘,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并用以临床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