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回顾】大数据平台临床应用实操演示(2) | 联盟循证研究系列讲座第十讲本周五精彩开讲!

医路有云 疗效为先 数智引领

《“医路有云 疗效为先  数智引领”——中国肾脏病大数据应用创新联盟循证研究系列讲座》中,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将于近期陆续来到直播间,将联盟取得的成果经验和应用情况与大家分享,强化推进联盟内外对大数据应用的了解与认识、丰富成果交流和建立更完善专业的平台建设。系列讲座的最终讲将于本周五(7月29日)晚19:30-20:30重磅登场,作为此次讲座压轴戏,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学科带头人孙伟教授将带来“大数据平台临床应用实操演示(2)”,主持人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何伟明教授也将共同探讨相关话题线上云端,期待与您相见。

在线直播

扫描下方海报中的签到直播二维码,进入医路•直播平台,填写个人信息签到后,收看课程。

精彩 回顾

《“医路有云 疗效为先  数智引领”——中国肾脏病大数据应用创新联盟循证研究系列讲座》7月22日在医路云直播平台继续开讲,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学科带头人孙伟教授为我们带来本系列讲座的总结报告“大数据平台临床应用实操演示(1)”,讲座由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何伟明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超过8100人次观看。

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学科带头人孙伟教授

系列讲座前八讲从如何构建大数据平台到临床研究的思路,提升了大家对大数据平台的认知,平台的建设是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孙伟教授也希望可以在讲座中把自己的探索过程与经验分享给大家。

 

由孙伟主任牵头建立的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联盟大数据平台,目前拥有联盟机构87家单位,248名医生,患者数12094,病例数69153人次。为了能够更加适应临床、病人、科研环境,平台也正在不断地改进与完善。

 

在今天的讲座中,通过演示一个完整的诊疗病人的过程,孙伟主任向大家展示了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功能,从数据库的结构到如何看诊、协定方调出、药方的加减、中成药、随访、慢病管理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平台可以在收集信息的同时进行数据分析,帮助我们快速判断病例趋势,让整个诊疗过程变得智能高效便捷,在积累了丰富病例资料的同时更可以清晰的看到疗效指标。

 

医院做为临床单位,最重要的是临床数据的总结,这些功能的实现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实验缺数据、临床缺数据的临床科研现状,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仍在不断地完善总结。

 

何伟明教授最后总结了平台的使用体会:1.数据真实且符合医生看病习惯;2.滴水不漏、颗粒归仓,做到没有遗漏病例;3.让病人在诊疗过程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到诊疗效果。

 

最后一讲中,孙伟教授将和大家探讨如何用数据来“做文章“,聚焦如何统计数据、如何做慢病随访、如何课题申报、如何做多中心串联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欢迎各位同道参与。

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学科带头人孙伟教授、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何伟明教授

本期收看医疗机构(部分)概览

镇江市中医院    

镇安县中医医院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玉田县大安镇医院    

宜兴市人民医院    

盐城市亭湖区人民医院    

兴化市中医院    

咸阳第一人民医院    

曙光医院    

上海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陕西中医药大学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山东省中医院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    

如皋市中医院    

南京市中医院    

南京市红十字医院    

龙岩人民医院    

辽宁中医药大学    

连云港市中医院    

兰州成宝中医诊所    

科技城医院    

景谷中医院    

江苏省中医院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    

惠山区人民医院    

淮安市中医院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广东省中医院    

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